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環境中心 Campus Center for the Environment
歡迎光臨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校園環境中心網站
中心資訊
植物小組

       東華大學校園雖有大量的人工植栽,但也有數區次生雜林。整個校園有不同的植被外型,直接或間接地創造了不同的地貌和棲地,並提供校園內的動物食物和巢穴。以往的校園植物調查已記錄了至少390種植物種類,分別散佈在校園各個角落。然時過境遷,我們估計大部分種類尚存於校園,但確實數目及分佈則不得而知。此外,因缺乏標本及系統性的記錄,使非植物學者難以親近並認識這些植物。本小組計畫以原來的名錄當作參考,進行下面兩項工作:(一)再次調查校園的植物種類、並標明其所在之位置。(二)記錄這些植物的物候,以便評估校園內動物之天然食物資源。

工作項目:

      1.校園植物名錄的制訂。

      2.校園植物相的長期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