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環境中心 Campus Center for the Environment
歡迎光臨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校園環境中心網站
中心資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10-2服務學習-校園環境中心服務學習計畫:校園鳥類調查】

近年來,自然環境及生態保育的問題越來越受大眾重視,許多物種、行為調查是依靠公民科學家來協助蒐集數據,為研究者提供相當的優勢。並有越來越多的網站、應用程式可供使用,讓一般民眾也可以化身為調查人員,只要輕鬆出門,不用帶著紙筆、表格等繁冗的器材作紀錄,大幅提升了記錄的便利性,也降低了門檻,研究者也可以透過公民科學家上傳的資料來訂定保育計畫,在使用的過程中也可以使參與者更認識科學知識及調查方式。   前幾年的環頸雉服務學習的調查重點都放在環頸雉的分布情形,雖然調查時有記錄其他鳥類,但牠們始終不是主體,參與服務學習的人,對環頸雉以外的物種很少有更深入的認識。東華大學的腹地廣闊環境多樣,有草地、次生林及封閉水域等地形,為不同習性的鳥類提供棲地。東華大學鳥類研究室的紀錄也表示,東華校內約有120種鳥類。 本服務學習希望藉由學生的力量協助記錄,在蒐集資料的同時,讓同學認識到更多的物種及棲地的交互關係,從此認知到生物多樣性之美。

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跨域自主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詳細資訊請參考附件企畫書

 

瀏覽數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