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環境中心 Campus Center for the Environment
歡迎光臨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校園環境中心網站
中心資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10-2服務學習-校園環境中心服務學習計畫:校園昆蟲探索】

利用昆蟲的戶外觀察調查,學習不同的採集方法,進而瞭解昆蟲各種習性和棲地環境關係:

  1. 衛生害蟲調查採樣:於校園內不同區域進行鋏蠓(小黑蚊)採樣,並量測相關棲地環境因子(氣溫、濕度、光照、遮蔽度、風向、植被組成等),以瞭解鋏蠓在校園分布情形及與環境關係。
  2. 農業昆蟲調查採樣:針對花蓮水稻田(有機及傳統)進行昆蟲採集,並測量相關棲地環境因子(水稻成長、水位、田邊微棲地物化條件等),建立花蓮地區水稻田之昆蟲相,並比較有機水稻田和傳統水稻田蟲相差異。
  3. 資源昆蟲調查採樣:針對各種靜水區域進行蜻蜓採樣,以瞭解花蓮地區蜻蜓分布情形。
  4. 昆蟲飼養及觀察記錄:丕同種類昆蟲的飼養及生活史建立,與及蜜蜂飼養照顧等,藉此更瞭解各種昆蟲之生物特性。
  5. 校園螢火蟲或其幼蟲調查:於校園內不同區域進行螢火蟲或其幼蟲調查,並記錄相關棲地環境因子,以瞭解其在校園分布情形及與環境關係。
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跨域自主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詳細資訊請參考附件企畫書
瀏覽數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