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環境中心 Campus Center for the Environment
歡迎光臨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校園環境中心網站
中心資訊
【1090604期末討論會會議紀錄】

【校園環境中心108-2服務學習期末會議記錄】

日期:109年6月4日(四)下午12:00-13:30

地點:環境學院B216會議室           

主席 : 楊懿如老師

出席人員 : 張世杰老師 李俊鴻老師 黃國靖老師 楊悠娟老師
             
許育誠老師 陳毓昀老師
列席人員 : 陳以芩同學 陳是語同學 林建宇同學 蕭淳恩同學
         
方勗瑾同學 龔文斌同學 王洵瑩同學 邱若萍同學

盧梓澄同學 童泰力助理 鄒惠玲組員  
主席報告:
略,直接進入議程討論。

議程:

議程一:108-2學期服務學習時數結算及期末討論。

(一)本學期服務學習計劃有兩棲類、沙氏變色蜥監測、校園昆蟲探索、認認真真看普鳥、十年樹木-2020年樹苗追蹤、東華校園綬草調查、淨灘、自動相機監測共8項,除了樹苗追蹤因雨季阻礙完成部分外,時數皆如數通過。
(二) 綬草調查運用google表單提高時數計數效率,且綬草生長期為下學期計劃限定,故上學期無計劃。3 月為沙氏變色蜥繁殖期,利用夜間移除效率高,舊環保組附近新設樹木棄置場因砍下樹枝夾帶恐有移轉跡象及原教師宿舍區附近樹葉堆放區易火災,可商請環保組妥適處理,或利用碎木機做循環經濟使用。下學期期初會議可到樹木棄置場實地勘查,並借用祥偉老師空拍影像觀察華湖近年來變化。

(三)校園銀膠菊、小花蔓澤蘭的監測可列入109-1計劃,在校園環境中心網頁上設專區,行銷宣傳保育行動。

議程二:109-1學期服務學習計劃構想提案。
(
一)新計劃提出有: 兩棲類、沙氏變色蜥監測、校園昆蟲探索、認認真真看普鳥、淨灘。

      (二)荒野協會目前有做小毛氈苔觀測計劃,可作為新計劃參考。
(
三)淨灘計劃可在109-1期初進聯合說明會宣傳。
(四)鳥調計劃完全由學生自主發起並完成了傳承,符合服務學習的精神,感謝以芩的努力,也期待是語和華文系淳恩的接棒。

臨時動議:

藝術學院預定今年7月完工,環解中心可作為螢火蟲復育埸域,但還需要提出計劃及經費支援。

散會:13:30

 

瀏覽數